欠揍

在我回家的某一天,我在巴士总站遇到一个人!
特别要介绍这个人,因为他真的很欠揍。在这边特别写烂他!
一开始,我和朋友只是乖乖安安分分的坐在报挡前看我们刚买的书报。突然一个穿西装的年轻人打扰了我们,过后就开始了以下的对话:

X某: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我是某某的大学毕业生,刚刚毕业而已。现在在为某某团凑募给sabah 和sarawak 的某某一群孩子。
(很明显的,我没什么注意在听!因为我不想被打扰,我还有十五分钟就要准备搭车走了。所以我一直低头,让他自讨没趣的离开。)

X某: 我是为了某某社团的,你看这是我的准证!
(很好!有准证,可是还是有诈骗的可能性,对不起,社会太乱了。而且准证是复印的,某某sarawak和sabah 的小孩照片也是复印的。不过我还是给他一点面子,抬头看了那些复印的资料和他本人)

我:不好意思,我还有十分钟就要赶车了。
(这是事实)

X某:可是帮助那些小孩吧。

我:真的不好意思,我真的十点就要上车了。
(这正的是事实!真的要上车了!我看了朋友一眼,求助的眼神没得到反应,她也不知道怎么办。谁也不忍心拒绝需要帮助的人。重点是~你到底骗不骗人。拿那些小孩的悲惨,欺骗人会遭五雷轰顶的!而且我本身就不随便这样捐钱,要就是我自愿捐给慈善机构,以提防现在的诈骗。)

X某: 为什么你们就不捐钱呢?为什么你们就不捐钱给别人?
(第一欠揍,你为什么死赖着不走呢?我们有权利不捐,就是不捐!理由不需要让你知道。
第二欠揍,你怎么不知道我们不捐钱?我们就不想捐给这种方式的捐款嘛!
第三欠揍,你是说我们冷血吗?特地放大我们的冷漠来达到你的凑款!错了,你错了,你只会让人更想揍你!)

我: (微笑)我们没不捐给别人呀!我们 都有捐给四川的灾民呀。
(我们还很国际叻!你的态度有待改善哦)

X某: 四川的灾民每个人都会捐呀!
(第四欠揍,你什么态度?四川的捐款不算是捐款???!!!
第五欠揍,你还死赖着不走?站在这里是为了发泄东西在我们身上吗?
第六欠揍,我们干嘛要给你这么训示?
第七欠揍,现在看你就很不顺眼,不需任何理由,女生都会觉得你很欠揍)

我: (再微笑)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要人捐款态度就要客气点,不然就叫抢钱!)

X某: 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不要捐钱给这些小孩?@#%&*%$@*&#
(听不下了啦!你不明白,就去明白呀!!大不了去做市场调查,调查为什么你筹不到款,调查你的态度,调查为什么我们不捐给他们。
第八欠揍,你不适合做这行,既然你这么不明白这么多东西的话去做市场调查吧!所以别让费你的时间,也别让费我的时间。
第九欠揍,你用错了方式!这位先生!!你用了训示人的语气来唤醒别人的同情掏钱给你…..哈哈哈!你的目标是五岁小孩吧,可惜的是,他们最多也是有一块钱买糖,你应该不会和他们争买糖的钱吧。
第十欠揍,以不需理由。)

我: 哈哈!对,对,你说得对!
(随你吧,我们是不应该,你的道理全对哦。可是我们就是不捐!)

事后,我们再次的低下头,怎么都不理他。他也故意用力的叹气,要引起我们的内疚吗?对不起,不会!叹得气多,容易老呀,这位先生!
另外恭喜他在五分钟内得到了十个欠揍。恭喜恭喜!相信他继续用这种态度,过不久那十个欠打是会实现的。祝你有个愉快的每一天,上天保佑!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