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探戈

灯光暗了
音乐换了
舞步慢了

角落旁,
你问我,
可以和你共舞吗?

我没回答,
但却伸出了手,
因为你我并没有舞伴,
我们都是寂寞的,
所以才聚在一起。

华丽的舞厅,
昏黄的灯光,
礼服和西装,
瑰丽的眼罩,
暧昧的探戈,
这场合之下,
我和你,
舞着昧人的姿势。

慢慢地,
贴近地,
我们划着美丽完美的步伐。

气氛弥漫着醉人的朦雾,
看不清真正的感情,
却又有着所有的气氛。

我和你都不愿揭开自己的眼罩,
更不会揭开对方的,
就让这刚好的完美继续下去,
谁也不愿破坏。

身贴着身,
双脚交叉着,
红唇,彩妆,香水,
清楚感受到对方的气息,
一不留神划错了舞步。

我微笑的说,
亲爱的,不要紧,因为这不是爱情,
继续的带领回刚才的气氛和舞步。





音乐停了,
你恭谨划开手鞠躬,
说了声晚安,
我示意的举了杯香槟,
但不是红酒,
红酒代表爱情,
香槟代表气氛,
刚在那支舞,
我们各另有所取,
营造该有的气氛逢场作戏。
2 Responses
  1. jo@n 佐安 Says:

    很好的比拟写法。。。
    我很喜欢。。


  2. Says:

    谢谢,
    而我个人比较喜欢诉说型的写法,
    像跟“着摇滚流浪”。

    不管怎样,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