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尘味

在sungai long呆了这么久,终于~
最终的终于,我找到了让我欣喜的地方。

书店!!
租书店!!!

我爱死你了!!!!

之前的之前,我早就注意到了。
可是迟迟不敢进去,因为以前传统的租书店都是烟味,饮料罐,男人,和一些奇怪又干瘦的中学生溜达。
曾经为了书,我勇敢的闯入进去借书。
而每次,却让我感觉我自己走入了昏暗的洞穴。
黑暗中藏着伏在旁边的猎兽,时不时不经意的瞄着我。
其实他们存在那里才是正常,突然一个少女出现在那里才是怪异。

后来的后来,所谓的租书店不再限制于功夫,暴力,黄色,漫画,言情小说,烟和男人。
店里终于有一种书,满满字的书,真正的书,正牌的书,正宗的书。不再存限于漫画和言情小说。

看着整间书架的店,满满的排着书。
被书环绕着的感觉,突然觉得这里的员工很幸福。
手指一本一本摸着书背,找寻着精彩。
其实,书~并不香;当有书展时,布条总会写着什么的书香。
那只不过是个过于美化,不知道哪里想来的幻想词。
书,总是伴着尘味,不管怎么闻就是纸张味,放久了就会有书尘味。


每本书有不同的精彩,选书就像拆宝盒。
而且有时书里的故事开头很枯燥,过程让你慢慢进入状况,结尾让你震惊,回味。
读过这样的书,就有一种赌博的心态。
借着书名,赌着故事的精彩。
而且是不到最后一章都不能下判断说故事不好看。
可能只有单单的那一句话,转变了之前整个的故事行程。
读完了,才知道之前赌局的输赢。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你去哪一间?
    快乐组书坊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