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一辈子的男人

真希望你永远不要长大.
这是他最近对我重复的话.

如果我不长大的话, 那你不就要养我一世,照顾我?
而我每次都用这句话来反击他对我的溺宠.
可是还是无法掩饰其中的关爱.如果我真的可以长不大的话,他还会是非常愿意的照顾我一世.

爸爸注定爱我一辈子,这是我修来的福,也是他甘愿的使命.
不需像婚姻证词说我愿意,不需要合约.
从我一出世,他就开始爱我了.

小时候他每次放工回家,总会从妈妈的怀里把我抢过来抱.当小小白白的手掌轻轻的抚在满脸汗的他,那时他整天的疲惫就会被我抚走.傍晚时分,一片黄红色的天,有着他抱着我在屋门前玩旋转飞机,妈妈说那是一幅很美的画.慢慢的我会走路了,他总要知道,我是去了哪里玩,再偷偷去看我.晚上睡觉前,我总会吵着要坐在他的肚腩上玩起摩托,然后再比赛睡觉.就这样,小时候的每一天都是这么过的.

他很少骂我,因为我固执的样子和眼神最像他,他也了解我有自己坚持的东西。而他关心我的方式,就是当我不在时,背地里问妈妈,然后当没事发生过似的。


现在长大了,搬了几次家.以前的回忆都归分为'小时候'.
我的手变大了,他也抱不起我了.

最近久没回到家,有一次在他面前说很久没吃巧克力了.想不到的是他竟乐得说马上带我出去买.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偷偷的看他那开心的样子.因为我太久没回家了,也因为我难得有小孩子的要求,所以他马上把我当小孩子般宠.

回家的时间里,又听见他说当年的往事,说小时候的我.以前我住北干时要去笨珍看医生,是他起着摩托一路载我去的.小时候,家里没有车,我生病又不能拖,所以一路上他要确保我没睡着之余还要骑这么远程的路.看完医生后,因为挨了一针,不懂事的我哭着捶打他,埋怨他为什么要带我受苦.最后竟然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后来还是他静静的抱着我,让我睡两个小时,等我在睡醒才再骑摩托回家.

听了后,我问他干嘛不把我叫醒.他只是只说不舍得.我的眼睛马上出了一成雾水,他接着说以后就要找像他一样的男人这样照顾我。对呀,哪有人像他这样耐心,抱了两个小时,不管自己手酸自己累,就只为了不舍得把我叫醒。我突然回想起,上次我生病时,眼睛看不清楚东西,但却隐隐约约看到他头顶发现白银色的白发。
是一夜间变百的吧?
你摸摸白发说道,病好了,就算对得起爸爸,知道吗?
过后你就陪我睡觉。
我生病时你都是这样陪我,以前现在都没变。



父亲节过了,我帮你许了一个愿望,
你也要健健康康的,好好地看着我过我的人生。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