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小狗

第二次了,深夜,客厅,一人,雨夜。
第一次是花盆跌倒,第二次椅子跌倒。
我都吓得发抖,刚开始还以为我老人心,吓一吓就抖成这样。
但想想看,谁不抖啊?半夜无人的宁静,突然的乒乒乓乓的。

后来开灯,偷看,才知道没事。不管是猫还是人,住过吉隆坡后会比较警惕或多或少的神经质。
虽然家里有父母可是还是觉得不要惊动他们,毕竟还没有什么锯铁的声响,但如果真的听到了,就完了。
谢天谢地,不知道真的是被我开灯赶走,还是无中生有。一切有再回归夜雨声。

想想过不久就要一个人生活做工了,遇到了这种事能怎么办?
不说不好的,就说单纯的吓一吓,我看那一夜就不用睡了。
精神的疲累和加速的心跳变了不成比例,最后坚持到心力交瘁的时候才甘愿入眠。简直是累倒了。
睡前,抱着小狗,才安心了许多,不清楚是真的累了不管了,还是来自小狗的安心。
摸了摸小狗,相拥入睡。


对呀,我那魔力小狗!
如果你有生命就好了,至少有个体温,小生命,有反应的生物陪我入睡。
事情倒带的话,当我害怕时,你也会在我左右吧。
用无辜的眼神看我也无所谓,至少我有个陪伴,虽然它什么都不清楚。
我可以和你对话,你可以用吠的或用舔的回应我。
我一个人在外做工的话,你会是我回家的开心理由。
有个生命在,就有个责任感,回家也是有东西做。


一只小狗,它会无条件的相信你,虽然有时会闹脾气,但它会是无条件的爱你。
一直以来,我觉得无条件相信是轻松的,因为时时提防反需要不停的提醒自己,蛮累的。
就这么信赖真的很简单,也很容易受伤。
所以一只小狗,反而会这么简单的单纯对你,而我也可以轻松一下,卸下对外的面具,真心的对待。


多个温度陪着睡觉,真的安心很多。
愿真的有只小狗,陪我安心入睡。

晚安~
0 Responses